Why NEX

因為,我們希望當初也有一個 NEX

NEX 的成立背景,來自團隊成員們的海外故事。

一腳踏出熟悉的家鄉來到文化迥然的異地,學習在高度的競爭環境中生存,在面臨新的挑戰時保持堅強。然而,對於缺乏資源和當地人脈的海外遊子來說,眼前往往有許多的不容易和不安全感。

為此,我們希望透過 NEX 的運作,以互助的力量來提拔下一位追夢者,為需要幫助的人才們,創造更多的機會和協助更多夢想的實現。

Empowered by you

我認為 NEX Foundation 在做非常有意義的事。我自己也是海外留學生,而我們花太多精力在不同資源管道上尋求工作機會了。臺灣人擁有非常大量的資源,從留學生活資訊、工作機會、企業內部推舉到人脈累積,要是能夠整合在一起,好好利用這些資源,將能幫助無數能力卓越的臺灣人。他們需要的只是一個機會。

一 來自美國德州的陳同學

Without the opportunity you provided, I believe that I barely have the chance to go this far. This offer does have a lot of meaning to me and I feel my skills are finally recognized.

一 來自美國加州的謝同學

NEX Projects

NEX Work


內推系統為一協助人才尋找國際企業職缺的平台。目前大型企業多有內部員工推薦機制(內推),能確保求職者的履歷在茫茫大海中更快被人資部門看到,並轉化為面試機會。

NEX Media Lab


線上的媒體實驗平台。希望藉由文字的傳播力量,抒寫在全球各地的人物故事,鼓勵人才們勇敢追求夢想。並以客觀角度傳遞國際視野,及提供專業職涯發展資訊。

NEX Platform 籌備中


專屬台灣人才的專業交流平台,將包含交流論壇、全球職場精華區、導生媒合三大功能,提供跨國界、跨產業暨跨文化人才的交流。

NEX Wave


在「未來知音」Podcast 節目當中分享海外台裔人才們的精彩故事。希望受訪者的經驗和旅程能啟發下一位追夢者,也為流浪中的遊子們帶來勇氣。

NEX Event & NEX Community


不定期於台灣、海外舉辦實體活動,凝聚全球的台灣人才,建立在地網路相互交流學習,讓異地求學求職、夢想出國工作的我們找到彼此。

復原者聯盟 The Recoverers


國家級人體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、國家衛生研究院與 NEX 建立一站式捐血資訊渠道「新冠肺炎疫後檢體捐贈計畫」,提供給有意願的新冠肺炎確診康復者一個方便的媒合管道,協助國內產官學界投入新冠病毒與變種病毒株的研究,加速了解臺灣境內疫情變異與精準防疫。

HOW TO GET INVOLVED

「台灣未來基金會 – 全球台灣人才年度調查」填起來! 籌備中

這份問卷將針對就業人才和留學生做廣泛的調查,以理解台灣人才對於海外留學及跨國求職的意願、遇到的困難、潛在需要的幫助等。希望提供給國內外人才及政府機構一個趨勢參考。研究結果將會在官方網站上公布。


加入全球志工團隊的一份子,熱血起來!

NEX 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來發揮正面影響力,歡迎加入我們的跨國團隊一起推動各項熱血計畫。相關招募資訊請見志工招募專頁以獲得最新資訊。如果對於志工職缺有任何問題,歡迎聯繫 [email protected]


如果您支持 NEX 理念和計畫,挺起來! 

「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」為合法註冊於美國和台灣兩地的非營利慈善機構,您的捐款支持將實際幫助 NEX 啟動待執行計畫(如軟體開發、硬體設備採購、系統平台建置、平面設計支出、志工教育訓練等);而您的鼓勵也將化為無比的推動力,讓 NEX 團隊可以專心投入於建立全球台灣人才的互助圈。更多詳細內容,請見勸募專頁


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

NEX 是政治組織嗎?你們是什麼顏色?你們的背景是什麼?

NEX 致力於提攜和連結全球台灣人才。我們不帶有政治立場也不屬於任何政治組織或團體。另外,根據《美國國內稅收法》第501(c)(3)條規範,NEX Foundation 不得從事任何政治性活動。NEX 是一個由熱血驅動的非營利新創機構,初期志工們為一群在美國就業的上班族。

NEX 的初期經費從哪裡來?

初期資金由 NEX 董事會成員各別自掏腰包資助。

NEX 的成員位在世界各地,你們如何分工合作?

NEX 的成員目前分佈在西雅圖、匹茲堡、紐約、東京、台北、倫敦等地。組織文化上類似新創公司 (we call it a nonprofit startup),步調比一般非營利組織稍快。大部分工作內容為跨國協作,因此團隊溝通方式主要透過線上工具(e.g., Slack, Trello, Github, Google G Suite, etc.)。另外,我們每個月也會在西雅圖與台北舉辦志工聚會。

如何確保我的捐款被有意義地使用在 NEX 的專案上?

NEX 在財務的規劃上嚴謹遵循美國聯邦法令的規範要求外,董事會有責任在每個會計年度對財務報表進行審計檢視,以確保每一筆捐款都被有效使用在 NEX 的各項任務和專案支出。

NEX 的中文名稱為什麼叫做「台灣未來基金會」?

NEX 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來發揮正面影響力,協助人才們的夢想實現和職涯發展,間接或直接的方式讓台灣的未來變得更好。